close

送完仔去夏令營報到,我換坐公車到哥家。
今天~有重大的「儀式」要舉行呀!



老實說。是很重大的儀式,
但,我們處理的很簡便....



今天,升天滿一年的妳。
要搬進祖先牌位裡...
程序要怎麼走,說真的我不太了解。
但,就一切心誠則靈囉!



拜拜完~
也執了「筊」...聖杯!是個很ok的答案!



我和哥二個人....頭大的看著「祖先牌位」。
第一次打開「牌位」~
哇!裡面是好幾塊木片,
上面寫著「陳」家的祖先們的生辰八字,
找到了「妳」的位子,
準備要把妳「搬」進去囉(寫上去)!
我和哥研究了好久...完全沒頭緒的~
哎~平常就沒在拜拜的嘛!
哪懂這些啦!



真的很怕寫壞了~
我們兄妹倆在找了張紙,
想先「練習」一下!
結果....哥呀!
光練習就寫錯好多字了啦!

P1020096.JPG


最後~由我親手「執筆」把妳搬進去。
於是,這個重大又嚴肅的儀式,

竟在我和哥哥的苦笑聲中,
順利的結束了~



日子過的好快~
妳離開了,竟然有一年了。

我忘了。
什麼時侯開始...
不會輕易的流淚了。

反而,替妳開心。
真的!妳放下了那些惱人的事~

仔這小子常說:總覺的阿嬤沒有走呀!
是呀!
妳一直都在的。
一直,一直....沒離開過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