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

(10多年前.....一直住在台北市的我)

在嫁到土城前...

我曾想過~這是哪裡的「鄉下」呀?怎麼沒聽說過咧!

還被住土城的學妹罵過....哈哈~

其實我也是很愛比較鄉下的地方的啦!

但對這個地方,真的沒啥印象。

 

嫁來到現在也10年了。

說土城哪裡好玩....

我會說,公園挺多的~

後山有個承天禪寺、

到了4-5月有螢火蟲、5月雪 也不賴。

其他好像就沒什麼能說的出來的了。

 

之前有查過,土城有3寶.....

「鴻海、承天禪寺、牛軋糖博物館」

1.鴻海....待了半年 (這個寶好怪....)

2.承天禪....有去參拜過 ,下5月雪時,遊客很多哦!

>>>>>>>>>>前面這二寶我都去過了。

3.牛軋糖博物館

 ....我真的不愛吃甜的,加上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高。

所以,也沒想去~

 

身為土城人,

真的很希望這個地方出個很讚的景點呀!

最近~真的出現了個很不錯的新景點了哦!

 

[手信坊-和菓子文化館]

除了參觀,也可以預約DIY和菓子(100元)


7/24 才新開張哦!

這旗子~不知何時...就掛在我家巷口呢!

仔細看一下.....文化館離我家很近。騎車不用5分鐘就到啦!

而且...「免費參觀」咧!

 


 

這天~我和仔仔就來去參觀一下囉!

果真,騎車不用5分鐘~

馬上就看到囉!

 

雖然,文化館在巷子裡.....

但轉進巷子裡~沒多久就馬上看到招牌囉!

文化館的圍牆上,有可愛的招牌公仔

日式風格的大門

 

 還佈置了美美的櫻花

 

 

 

繼續往前走... 

 

館內~

有製作和菓子的工具(跟作月餅的很像咧~)

 

當然,還好看起來很可愛的和菓子囉!(不過,這是模型啦!)

 

再來是製作的過程囉!

 

 仔很努力的在搗麻吉中...

 

 

再往前~就是「實品」啦! 

 

櫃台上,有放試吃品~

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哦!

仔這小子,真的非常配合的大吃特吃啦!

有這麼餓嗎?

 

 文化館的服務人員,

對小朋友很有耐心哦!

仔仔試吃完,又切了一顆給他吃~

還很親切問哪個口味好吃呀?

 

我點了一隻抹茶冰給仔仔吃。

封住他的嘴~

他整個人好「high」...又唱又跳的~

 

文化館中,有個很特別的.... 

「手洗」

 

 

這讓人好像置身在日本呀.....

仔仔很認真的在研究~怎麼洗...

 

 

仔仔超開心的說:媽媽,我們好像在日本對不對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大家說國語而已啦! 

我好笑的想~小子你去過日本嗎?還知道日本長這樣哦!

(果然是電視看太多了啦!)

 

因為是非假日~人不多啦!

我們很悠閒的逛了好一陣子。

我想,假日人一定很多!

 

門口有個超大的公仔

拍完照~

帶著我們買的和菓子~回家啦!

 

003.gif 002 001  這兒有更多的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