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肥蛋住在我肚肚裡時~
才發現了自己有長子宮肌瘤。

一直到生完蛋蛋後~
這個肌瘤,完全沒變小....


4/27
下午就得到醫院做報到手續。


早上,我先去洗了頭,
中午還跑到仔仔學校去看一下兒子,
我買了一瓶汽水和幾包糖果啦!
一到學校,仔仔看到我,眼淚當場快掉來了說...好不捨哦~1775465295.gif
我和老師說了一下我的狀況。
和兒子來個超大的「愛的抱抱」後,
就回家準備一下。

下午2:00就由美文阿姨到醫院報到了,
做了一些檢查和麻醉咨詢後~
就到病房入房囉!

「坐」在病床上的我~
真的很無聊呢~阿姨有事先走了...
一個人聽著隔壁床似乎也開完刀的女病人唉唉叫....
等了好久,醫生來了解一下狀況後,
他願意讓我請了四個小時的假,
先回家吃個晚餐再洗個澡,
重點是,回家看看兒子們啦~

回家後,仔仔超開心的又看到了我啦!
在被我的「拜託」下~
他畫了一張加油卡給我....

仔仔給我的加油卡片~ 

(這小子,說恐龍也長肌瘤了....呵呵呵)


晚上快九點了~
就乖乖的回醫院報到了。

住院等開刀的這晚~
真是難睡的緊呀!
除了自已心情還是很挫.很挫...很挫...1111020984.gif
還有~隔壁精神狀況不佳的阿姨...
整個晚上都在唉她的傷口很痛~
我和仔爸...真的沒睡好呀!


4/28

凌晨5點....
護士小姐,幫我打了點滴和通了腸後~
正式開始準備要手術啦!
可能是前一個晚上,沒睡好...
我發現自己沒那麼緊張了~
只覺得好累~

原訂,上午要動刀的~
手術房一直沒空出來,
我和仔爸也只好等待....

等待的同時,隔壁的阿姨...她還在唉唉叫!!
我了解她一定很痛很不舒啦!
可是,我還是拜託護士小姐幫我安排換床位~

下午約近二點,
就在昏昏沈沈中~
護士來通知,要進手術房啦....
這時我全身的細胞突然醒了!

雖然。事前和醫生討論了很多次~
我早就知道,我的肌瘤實在太大了(16cm)
子宮「保留」下來的機會不大啦...
但我還是跟仔爸和跟醫生說要儘量幫我留哦!

這2個可以決定的那「子宮」留存的男人,
都很認真的回我...「好」~
我才進了手術房。

手術台上的我~
除了聽著收音機裡的音樂,
更聽到自己那跳的超快「咚咚咚咚!!!」的心跳聲啦...忍住.gif
親切的護士和麻醉師輕鬆的和我聊天~
應該是想緩和我的緊張啦!

年輕的麻醉醫生在我耳邊,
輕輕柔柔的跟我說
「玟霓,放輕鬆哦~等一下就會讓妳睡覺哦!」
 .... 這句話如同催眠的咒語般。
我真的沈沈的睡著了。


[我。好啦,我承認~真的有拖啦....]

~回想2009年的9月....

2009.7月   媽走後,才發現,本來就在肚肚裡的瘤長大了~
因為肌瘤長的很大...很大了...(13cm),
讓我在月經來時,血量過多....
以致我血紅素過低,要輸血治療時~
醫生就有說,我的肌瘤應該是「肌腺瘤」。
他建議要開刀,而且以我的狀況看來~
子宮如果不移除,術後的後遺症...
可能會沾黏...ect~

生二胎都自然產的我~
聽到要剖腹,真的很怕咧!
我的醫生~(在此謝謝亞東的婦科的魏醫生哦!)
知道我還年輕,也不希望馬上就開刀拿子宮~
他就先讓我試一下「抑制」荷爾蒙注射治療。
只是這個療得自費,一次近6000元咧!
打完後,看看會不會讓肌瘤變小囉!
原則上打三次(一個月一次)~
再來評估~

這段時間~
說真的我不太乖啦!
中間還試了去吃中藥~
去了朋友介紹的「沒健保」中醫。
當然,沒有馬上的功效....
仔爸還相當生氣哦~(爸爸對不起哦...)
他希望我還是要相信魏醫生啦!
再不然,看中醫時也去要看有健保的醫院~

之後,也有去台北市聯合中醫醫院看診~
試試看囉...
不過,連看了二個中醫生,
都建議我開刀啦!

這段期間,我試著中西和併的治療~
真的希望~「好朋友可愛一點,愈來愈小囉!
心裡想著....「最好不要開刀!最好不要開刀!最好不要開刀!」
一想到要是去開刀了,
孩子們怎麼辦?
住院的我誰來陪?
....要是媽在,就有媽媽陪了。
想到這~我的淚了流個沒完....
最好不要開刀啦!!!!

 

但...最終~我和好朋友的溝通    完。全。失。敗。了~


 
手術約二個多小時後~
在恢復室的我~
隱約的聽到有人叫我....
「陳小姐,有聽到嗎?」
我覺得全身又痛又重的,用盡全身的力氣點了點頭~
然後,又再度聽到護士小姐~
叫著「陳玫ㄇㄟˊ霓」小姐的家屬....
....無力又超痛的我,很想叫~
叫錯名字了啦....是玟...ㄨㄣˊ~是 ㄨㄣˊ~啦!

不過,全身真的好痛哦....
感覺上好像死了很多細胞咧~
我覺得自己開始冒冷汗了~
就在全身痛到一個不行時....

有雙軟軟的手~
塞了一個按鈕在我手裡,
水汪汪.gif 天使般的聲音告訴我,覺的痛時就按一下。

我記得自己狂按個沒完啦~!
哈哈....

昏睡中~
我有聽到哥哥和姐姐的聲音~
等真的醒來時~
大概是晚上9、10了吧!

傷口實在好痛~
我請仔爸去叫護士小姐...
因為,這個止痛機...
好像沒用咧~我還是覺得好痛咧!

護士小姐來檢查了一下~
然後告訴我,
止痛機是依我的身體狀況來設定劑量的,
而且,是水溶性的~
會跟著尿排掉的啦!

我得在「剛覺的」痛時~
就要按囉!
約5分鐘後,才有藥效的...
她建議我,一有疼痛感,就快按吧....

忍著痛,我橋了一個好像比較不會痛的姿勢。
我問仔爸「我的子宮呢?是不是沒了~」
仔爸仍是一派的冷靜的回我「對呀!」
又說「那個瘤超大的....」
.......足足是半個「小高麗菜」的大小咧!恐怖哦.gif
(事後我再問,瘤是1400多克~)
仔爸說:醫生說傷口太大了,子宮真的沒辦法留下來
老實說,自己好像早知會是「這個結果」很無奈的接受這個事實了~
拿都拿了,多說無益啦!還好,都生二個兒子啦!
也不可能再生了~
好吧...好吧....(自我安慰中....)

手術完的這個夜晚~
我的手,按個沒完呀....
止痛機一直發出「嗶嗶...」的施藥聲~
伴隨著累翻了的仔爸超大分貝的打呼聲~
以及隔壁術後痛的半死但都不睡阿姨的「怒吼」聲~

別小看這小小的按鈕哦!  

幫了我很大忙的止痛機~ 

我...忍著痛,努力的「橋」好最佳pose~
勉強的讓自己睡著....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