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仔這小子,常在搞丟橡皮擦的。
雖然一個橡皮擦沒多少錢,
真的不想讓他老是在浪費我和仔爸的血汗錢~
於是我就想了個辦法.....

 

[前言]
至從本人在家當「跪」婦後~
應該給他很悠閒的~
不過,我還是買了幾本書來看。
其中有一本就是如何「對付搗蛋鬼」啦!


書名:調皮的孩子最有出息

 

  BOOK.jpg 


光看書名,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~好棒.gif
天上的神呀~我有救了!!!
我家仔仔有救了囉~~~~
(好像太扯了厚...仔仔其實沒那麼皮啦!)


把書拿來看一下
封面寫著:
「用對方法,讓搗蛋鬼變成學習高手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>>>哇!!!!真的給他超想買的。


這本書的重點是:
目錄
第一章 你的寶貝是小綿羊還是小野馬?
第二章 對付調皮鬼,管不如順
第三章 不要對調皮的孩子進行言語懲罰
第四章 發現和挖掘調皮孩子身上的優點
第五章 走進調皮孩子的內心世界
第六章 愛與寬恕永遠是最好的教育
第七章 讓調皮孩子的身上永遠洋溢著自信
第八章 讓「搗蛋鬼」變成學習高手
第九章 讓調皮的孩子成為最棒的自己


我呢~算是看完囉~


心得:
其實調皮、好動、愛搗蛋外加會頂嘴的孩子,
都是很聰明的~
不要用「過度」嚴正的口氣去指正孩子,
(就是打罵教育啦!)
加上要適性的去教育孩子~
才能讓這些行為變成孩子良性的學習動力。


雖然,講比做的容易啦!
實際去操作~還是有些難度....
時常還是會一肚子的火,
但,我正在調整我的心態去跟孩子的溝通方法。


書中有提到心理學大師卡內基,小時侯也是皮到一個不行,
但因為他繼母懂的欣賞他的調皮,
加上適時的指正他~
卡內基不也成為了一個成功的人嗎?

 

[回到仔仔的橡皮擦]
總之,我就開始儘量不罵這小子。
我想到就用其他的方法提醒他囉~


我在他的鉛筆盒貼了一張卡片~
提醒他要愛惜東西啦!


隔一天,下課去接他時。
我問他有沒有看到媽媽的留言呀~
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:有


我回家打開他的鉛筆盒...
果然橡皮擦回家囉....
也看到仔仔給我那「阿莎力」的回答啦!

 0912020021-1-001.JPG


希望,這本書能多發揮它的功用囉~
我想無論什麼書,
看了之後,要有行動啦!
不然~寫的再好,沒去行動,也是空談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