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仔這學期,升小三啦!

也就說「進化」到年級囉!

晚上我去參加了學校辦的「家長會」。

 

 

老師大略的說了一下對仔仔這孩子的印象...

「很活潑、很隨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隨性咧!我看他是「天天的」啦~

 

「是個表達力很足的孩子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呵呵!!老師說的非常委婉呀!我猜仔這小子,有時話太多啦!

 

大體上~老師覺的仔仔算是個「好孩子」囉!

(老師覺的乖就好....^^)

 

 

座談會進行了約1.5個小時~

班上只有10個左右的家長,而且都是媽媽啦....

(仔的班上有29個的同學...)

 

我足足坐了1.5個小時,

一來~我不用趕場。

二來~我也不用急著接「安親班下課的孩子」。

我是刻意留下來觀察老師和其他家長的對話,

稍稍了解一下老師的教學方式的。

 

我發現~

大多數的孩子,都上安親班!

至少這10個家長的孩子裡~

就只有仔沒上安親班呀!

 

座談會中~我和老師在聊教功課的經驗時。

有個媽媽回了一句「就給安親班教就好了呀!」

說真的...本人非常不認同這個觀念咧!

 

當然,我不是受過訓練的老師啦!

教的不一定非常好、非常專業的。

(常常是教到快氣炸了!)

但,總也算是一個親子活動吧~

 

還有另一個媽媽,沒頭沒腦的....

當著老師的面說:學校教的孩子聽不懂也沒關系,下課後有安親班嘛!

其他的媽媽點頭如搗蒜~

哇咧....我是不曉得老師怎麼想的。

但我覺的,這樣級任老師的「功能」到底在哪裡呢?

>>>>安親班的老師責任及重要性,比級任老師更大了!?

這似乎本末倒置了咧!

 

我想~

大多數的小朋友上安親班還是迫於無奈的!

 

但如果,「學校教育」的責任變成是「安親班」來主導....

這樣...學校的級任老師是不是也太輕鬆了。

還有...是不是學校的老師「教」的沒有「安親班」好呢?

 

哎.....

我們的教育體制及風氣,真的讓人無法苟同!

不認同也沒辦法,

反正無力改變這種現況....

 

我看我呀!

還是努力的學習如何「平心。靜氣」....念佛.gif

去陪兒子寫作業才是啦!大笑.gif

 

 

 

回家後,我跟仔說:你哦~真的很幸福呢!

仔問我為什麼?

我回「你不用上安親班,有媽媽陪呀!」

仔這小子點了點頭~

也不知有沒有「幸福」的fu。

轉了頭...又回去專心看他的電視了.....

 

呵呵呵....果真是幸福的孩子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