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帶著我的專屬小麻豆~肥蛋。

到萬華的剝皮寮外拍。

 

剝皮寮(官網)歷史街區位於臺北市萬華區,北區老松國小,東至昆明街,南面廣州街,西接康定路。由於在日治時代的都市計畫中劃歸為老松國小預定地而限建,因此街區仍保留了清代及日治時代開發的空間紋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目前可獲得的艋舺地契資料中,嘉慶四年(1799)稱為福皮藔,道光十八年(1838)至清末,此街則為福地藔街。日治時代稱為北皮藔街,光復後則以廣州街x號及康定路173巷稱之。在民國四十二年蘇省行的〈艋舺街名考源〉中以「剝皮寮」稱之,爾後出版的《臺北市志》,以及《剝皮寮古街歷史價值調查研究》、《剝皮.變臉:剝皮寮古街再造計畫》等書,皆沿用「剝皮寮街」的稱呼,後經報紙、新聞的廣泛使用,「剝皮寮」一詞成為普遍的通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剝皮」一詞的由來眾說紛紜,目前仍舊沒有確切的答案,或以字解釋著眼,認為「剝皮」之名來自於剝樹皮、剝獸皮;另以發音相類著眼,認為「剝皮」即是「北皮」各家說法莫衷一是,仍待進一步的資料加以考證釐清。

 

 


 

這裡因電影「艋舺」一片而變成了很夯的景點。

說真的 我對打鬥片沒興趣,

所以電影我沒看過,

但,看了很多格友拍的照片,

讓我很想去逛一下~

 

 

今天的主角是肥蛋....

所以,街景的鏡頭不多~

 

想好好的拍肥蛋真的不容易呀!

很多都只有補捉到他那小小的背影~

再不然就是有失焦、糊掉~

蛋最多只有偶爾配合「坐下」而已....

叫他擺POSE~

呵呵呵...還早的咧!

 不過,拍出來的效果就相當的「自然」囉!

     [更多肥蛋的照片底家啦!]

 


 

 [ 我的靠腰 ]

實在不得不抱怨一下....

 

坐捷運到萬華時是中午了~

我帶肥蛋到捷運站對面的「米粉湯」店吃午餐。

這家,很久前有和同學去吃過。

印象中很好吃,但價錢我就忘了~

想不到,今天去吃......貴鼠人了~

 

一碗米粉湯30元。這個價錢還ok~

湯頭還不賴。

 

 

因為蛋蛋愛吃肉, 又加點了一盤「嘴邊肉」...60元。有點貴咧!

我特別選這道,想說肉質比較軟~

讓蛋蛋可以好咬好吞的....

結果~

上來了一小小盤....當場我心碎了。

當下,我決定自己就別吃了,蛋蛋一定吃不夠。

沒想到更心碎的來了~

哇哩咧!肉沒煮的很嫰~

蛋蛋咬沒幾口,完全吞不下去。

又給我吐出來....

 

60元柳!!!!

我。我。我....

只好「挾回來吃」了啦!

實在不想浪費錢呀!

 

 

於是,整盤的肉。

本人都是吃「加味」的...天啊.gif

 

下次再也不來吃了啦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