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和爸爸約在捷運站見面。
拿資料給他~

現在,支持他的動力....
就是告死間接累死我媽的人。

 

很無奈~
大家也知道,
單靠著「恨」能撐多久呢~

但,對於突然失去「執愛」的爸來說~
這是他目前唯一的寄託了。

 

[他和她 的故事]


我爸和我媽是表兄妹~


真的如假包換的表兄妹~
他和她的媽媽是親姐妹。


那一年,還是小姑娘的她。
到阿姨家幫忙家事,家裡孩子多,工作也多呀!
阿姨生了9男1女,
對於那時的台灣鄉村來說,
生個8-9個,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了~


對於那位表哥,
酷酷的,又不愛說話~
她實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,

更別說,成為她的未來伴侶了~~~


之後,到台北工作的她。
也不乏追求者的。


姻緣巧合下~
他和她結婚了。
有了共同的家。


我記得,她曾說過~
結婚那天~
她拿的是「塑膠花」...

可見,他是多不懂浪漫...
(我笑笑的想,那個年代的男人,

    會懂這個的也沒幾個吧~哈)


結婚後,
第一天踏進了他三重的家。
她說,好想哭~
因為只有「亂」字可以形容了,
當下,她真的有「後悔」的感覺咧~


但...她還是為了他建立了一個完整家呀!


他,雖不懂的浪漫這二個字做啥用。
不過~也算是個好老公。
時常帶她四處玩~


她呢~雖然常覺得他拉塌。
但也說過,他算是很盡責的老公和爸爸~
年輕時,他們一起到過很多地方的呀!


說他不浪漫....但也常噁心的會叫她「表妹」~
有時,叫過頭了~~~真的讓人受不了咧!


尤其是他亂編的那個「指腹為婚」的故事,
加上工作上,他和她都幾乎在一起的。
一度讓很多朋友以為是真的咧!


他們其實是甜蜜的。
至少,我的眼中是這樣的。
也影響我早婚了呀~


她應該是要享福了呀!
兒女都自組家庭了,也都有孩子了。
是該含飴弄孫和四處遊玩的,


但,老天爺就這樣~
急急的召回了她。


他要怎麼面對,上一分鐘還在說話。
下一分鐘就天人永隔了。
他的痛我了解,
我也常痛的不能自己的呀~
何況 她是他的親密愛人。
他心中最愛,最依賴的「表妹」呀~

 

比爸早到的我,
等的有點急了~
他是該比我早到的呀....

好不容易看到他來了,
我馬上就問他有沒有好好睡呀?
叮嚀他少哭了,
叮嚀他別老往山上跑,
>>>>>>他常跑到山上看我媽。

因為下午還要接仔仔下課。
我和爸爸只說了幾句話。
只好依依不捨的跟他說再見了~

他離開的背影,
讓我當街灑淚.....

因為....他邊走,邊拭淚。

 

我想,這輩子,一定很難忘了這個畫面吧!

朱自清的「背影」一文中,
朱自清的淚~
這時的我....
全懂了。完全的懂了。

 

帶著滿臉的淚,
捷運上,管他有沒有人看了。

心裡又是一陣悶痛....

這個病,看來又發作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