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7,在莫拉克風雨中....我們送走了媽媽。
感謝協助我們的所有人。

 

謝謝~
禮儀社的羅叔叔,
他這段日子,
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忙,
我們三兄妹完全搞不清楚任何的禮俗,
他都一一幫我們搞定了,
連媽媽告別式時,
那滿堂的香水百合及莊嚴的佈置,
看的出他的用心~
在媽媽火化後,
他也幫我們順利的「樹葬」了媽媽(註1.)
正擔心,場面這麼盛大後~
看到他的收費後,讓我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。

 

謝謝~
和平醫院/台大醫院的義工。
協助我們捐贈媽媽的器官(註2.)

 

謝謝~
在我慌亂的期間,
為我加油...幫媽媽祈福的朋友們~

 

謝謝~
告別式上,
為媽媽頌經的慈濟師兄、師姐們,
因為你的的頌經,
讓我們一家人以媽媽捐贈器官為榮,
也大大的減輕了我們的不捨及傷痛。

 


媽媽是非常愛護家人的,
即使她的走,就是因為愛的過頭了。
為了幫助家人...讓自己過度勞心勞力,(註3.)
所以,佛祖看不下去了.....
急急的召回她~

 


我想,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表達我們的不捨。
只能想著,她在醫院時,沒被折磨到,她走的很順~

 

告別式的前一天。
我們得知,她身上己有器官成功的捐贈了。
那也代表了媽媽的重生~

 

我想,間接害媽媽的人。
我...不恨你.....
但~要原諒你~真的很難。
希望你會有改進呀!!!

 


註1:
爸爸在醫院時,
說媽媽昏倒前2天,
看到報紙上有法鼓山樹葬的訊息,
那時媽媽就說過,
這樣很環保~
因此,我們就採她的意願。
但由於,法鼓山太遠了。
我們就將媽媽移至台北木柵的富德公墓。

 

註2.
捐贈器官~
這件事,媽媽常說....
所以,當醫生說媽媽的器官開始走下坡時。
我們全家人就決定,
讓媽媽幫助更多人。
於是7/25中午,
在所有親人的目送下~
媽媽捐出了她的大愛。

 

註3.
這個人,是姐姐的「前夫」
他在婚前,就欠了一屁股的錢。
除了生活習慣差,
吃喝賭都會外~
還常常會說謊~
媽媽為了他,四處借錢。
為的是讓我姐能不要為了錢夫妻失合。

 

即便到離婚後,
我那傻媽媽,還對那個人抱著希望,
希望他還能照顧我姐和2個孩子,
以致於媽媽自己的負債愈來愈高~
媽媽偷借他錢,
我們也都不知道,媽媽就怕我們會反對。
媽媽愛姐的心,我了解,
但,一個連養家的錢都拿不出來,
反而拿去喝酒、賭博的人~
根本就不值得!!!!!

 

媽媽走了~
留下了....
滿滿歉意的姐姐,
滿滿恨意的爸爸。

 

就為了個爛人.....

 


媽媽走了半個月了。
我還在適應。
真的很難~
我雖然早早就嫁出去了。
但很黏她的我~
是每個周末都要回娘家的,
和她2個人一起逛街~
帶她四處走走.....

 

每天中午時,
都會和她通個電話~
現在,電話...真的不知打給誰。
好不習慣...
好想她~

 

但,我知道日子還是要過。
要開心過...我會加油的。

 

願她在天上,佛祖旁。
過著逍遙無煩惱的日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