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51勞動節,過了個悠閒的上午。
下午就和仔仔決定上山看螢火蟲啦~
每年仔仔生日的這段期間,就是「看五月雪、賞螢」的季節。

近幾年,年年都看的~今年也不能例外哦!
下午約6:00我就和仔仔上承天襌寺去~
路上,在7-11買了汽水...
7-11剛好在推新的洋芋片,店員看有小朋友,
馬上就開了一包給仔仔試吃...真聰明~呵....
雖然仔仔一直叫好吃~不過,我還是沒買啦!!!

上了山,剛好開始了賞螢的活動,
有解說員會跟賞螢的民眾宣導一些注意事項,
及介紹螢火蟲的生態~

我和仔仔乖乖的聽完後~
土城這邊有一條很好走的賞螢步道,
不用擔心小朋友會不見啦!
但是~
我和仔仔決定這次要挑戰「上山賞螢」去。

我看了一下指摽,寫著「510公尺」,
外加解說員說上到桐花公園只要15分鐘。
嗯....應該不會太累~
好吧!我們母子倆就出發囉!!!!!

一上山,道路二旁不時會有螢火蟲「先生」迎面飛過來。
(會飛的是公的~)
仔仔邊爬...邊叫「媽媽!樹上有一隻小姐!!!」
(停在樹上的是母的~)

就這樣~花了約20分鐘。
我們倆真的爬到頂點了咧!
山頂可以俯看到整個土城的夜景。
真是不錯~

雖然沒拍到螢火蟲。
不過也拍了幾張夜景呢!

 0501@土城-看火金姑.jpg

0501@土城-看火金姑01.jpg

美美滴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