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~這個新聞真的讓兒子很"shock"....
找不到一個中文字來形容,但英文的這個字....很貼切的。

晚上,看新聞時~
仔仔正在低頭寫他的作業。
通常他是對新聞不太有反應的....
但一直到新聞播出有位媽媽把5歲兒子關在陽台,
有點當寵物在養的新聞時~
仔仔也把頭抬起來跟我們一起看。

仔仔很安靜的看完後~
一直問我,
他媽媽是不是生病了?
他有做錯事嗎?
為什麼他媽媽要這樣?!

仔仔真的有被嚇到吧...
像個連珠炮的,問個沒完啦!

我跟他說,
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就是沒好好照顧自己的兒子呀!
而且,那個媽媽真的生病了啦~
(很難跟仔仔解釋什麼是身心障礙的人)

我跟仔仔說,那你現在知道媽媽對你有多好了吧~
哈...順便曉以大義一下。

仔仔點了頭說:我知道妳對我最好了呀~
.....嗯!知道就好啦~我說

不過,對於仔仔對這樣的新聞有的反應。
我覺得很欣慰啦!
他還是有愛心的,覺得那個小朋友很可憐。

我們一直在比較"幸福"的環境,
對於我們的寶貝也是儘所能的讓他也更"幸福",
但有時過度的"幸福"的環境,
卻會讓孩子們不知道在這個世界,
有很多人是生活的很"不幸"的呢!
我覺得,當我們的孩子懂的且會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時,
相對的也才會有愛心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