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曾是軍人 在找工作事受「歧視」真的不是第一次了....

上一次因這個「經歷」受人糟蹋 是二年前了~


那時 應徵了一家做電腦主機的小公司....


因為是在結束近七年的軍職後的第一份「民間工作」

對我而且,真的義意重大~

原本也做的好好的,在第二月後的某一天,

主管(女)突然把我叫進她的辦公室,說了一些讓我想吐血的話
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1093,cid1788726.htm

(當時把心情寫在兒子的網站上)



在退伍的二年後,想不到就在將被資遣的無奈中....

今天又被我遇上了~


但這次讓我更氣...

最近因為快沒工作了,不想又沒工作的我....

真的一直努力的在投履歷...

好不容易有公司回應了,雖然不是自己很想要做的職務,

但也有人約面試,自己也去了~


第一次面試時,其實我對這家公司的「feeling」並不好,

去的路上,腳就受傷了....


但 為了有錢賺,還去第二次(去做些測驗)


直到了昨天,那公司的人事又約我去給老闆複試。

我還請了半天的假咧!

(公司的人事命令還下,所以還不算被資遣,還是得先請假)

到了那裡,就開始跟老闆面談....



撇開 老闆問我如何達到他們公司的任務要求外....

他家公司的文書管理制度不是很好,有很多文件都不見了,

由於我在部隊有六年的工作經驗了,希望我能把他家公司的制度建立....

然後,又說了些有的沒有的~

也說了自己也曾是軍人,他那時很不認同部隊的文書管理方法,

直到東西不見了,才開始重視。

(這時,我有種又是個爛攤子的感想.....)


拖了好久 ,老闆就在人事也在場的同時,
.........他竟然說了我最「忌諱」的事,

他先問我怎麼會:這麼年輕就結婚了?

(好像覺得我是先上車後補票的...拜託!我結婚二年才生我家仔仔的咧!干你屁事!)


再來,他又問:為何去當兵?

(我回答他是爸爸安排的....)

他用一種我很不舒服的臉看著我說:是不是你以前不是很好管教?
所以,家裡的人就送你去被管呀??

(xxx,這位先生,你問的事有點扯了咧!我雖想解釋,但沒理他)


他接著又說: 不過現在也結婚生子了,一定比較乖了啦.....
(.....你這是選員工還是選媳婦呀!!真的很機車咧!)


就在這時,他又說了:你沒什麼工作經驗嘛....才一年多!

(我跟他說我才退伍二年,有快一年花在讀書~)


再來,他說讓我真想當場扁他的話,


他問我,還有什麼問題嗎?

(我想了想,一直沒問到薪水的問題,我就問他我的薪水是多少?)

他笑了一下:我沒想到你會問這個問題,你的履歷上的沒問題啦,又不是寫個3萬8的,

那我就沒辦法了....這樣滿意嗎?我們就這樣決定你來上班了嗎?

(我有種被輕視的感覺....努力的撐著微笑...)


他對著他的人事說:不過,這位小姐(我啦!)在部隊這麼久了,

一定訓練的很知道「什麼時侯該說什麼話」就算不滿意,應該也不會說的啦...是吧!

(還問我是吧!什麼意思,好像我很會挑話說,是個很假很會拍馬屁的人....)

他還接著說:對她(還是我啦!)這個年紀的人而言,她的等級算是中上了~

(是怎麼樣?!我是惹到誰了!好像我真的很會挑話說似的....我真的有點火了)


他話終於說完了,我也終於可以接話了。
我跟他說,現在還有另一家公司要給我回複,我再回電話給他們!!
這時,我才看他的臉有點驚訝的樣子,他的概以為我會說我就到他們公司報到了。
因為,人事有說找這個職缺找很久了.....




真的是超不舒服的面試!!

當軍人又沒什麼不對,難道我們在部隊時就一定是學會一身「會看臉色的」絕技嗎?

難道在部隊中訓練出的人就是自私自利嗎?

......尤其那個老闆自己也曾是是軍人。

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因為我「曾」是軍人,就認為我會「被訓練」有哪些「技能」!

人不自私(為己)天洙地滅的不是嗎?

會看人臉色說話,也不是一件完全錯誤的事不是嗎?


為什麼他們就沒想過,至少我曾是經過一般女生都沒受過的苦的?(我是在陸官受訓的咧!)

為什沒想過,我的EQ也是比一般女生還強的呢?


總之,真的令人很不舒服....


我還是以為「曾」身為軍人為榮.....

因為 我的經歷是一般女孩子不會有的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(。◕﹏◕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